只是枚荔枝

我是个菜鸟,请不要骂我

妖怪屋很平静的日常生活

妖怪屋里麓丸和荒川的日记偶然联

有妖怪屋设定

我私设妖怪屋的荒川没有荒川之战的记忆(浪川才有)

CP岳川


  很平常的一天很平常的家主在很平常的抽卡,不过家主的运气可比那个在平安京的秃子阴阳师好多了,这不,第一个十连就抽到了麓铭大岳丸,虽然说家主现在看着面无表情且没有动作,但是她脑子里想的都是麓丸爱吃什么爱玩什么,嫌不嫌弃这里。理好思绪后家主马上去美食车前让小纸人做了50份烤鲶鱼(两面佛: I am fine)。

  进庭院之前,家主还送了麓丸一套衣服,虽然说他并不想穿这么幼稚的衣服,但是家主表示不可以光膀子,麓丸才迫不得已穿上的,刚到庭院就被小妖怪围住,还是卡米酱出手才让麓丸得以抽身,看着热闹的庭院,麓丸不禁回想起以前的铃鹿山,和蟹姬一起放风筝,看着铃鹿山的大家在一起打打闹闹,但那种日子已经回不去了………

  “少主!”

  熟悉的称呼再次想起,大岳丸才注意到蟹姬和久次良也在这个庭院之中,看着向自己跑来的两妖大岳丸还有些没反应过来,聊了才知道他们是搭着海边那个胖头鲶过来的,因为胖头鲶不熟悉去铃鹿山的路才把他们带到庭院里的。

“少主,你来这里一定饿了吧,蟹姬带你去吃饭。”

“少主,先去吃饭吧,剩下的事可以吃饭时说。”

  就这么被带去了餐桌前,看着桌前的烤鲶鱼想起了之前铃鹿御前只有会这么一道菜,这也是他最喜欢的食物,大岳丸还是那个大岳丸,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和蟹姬放风筝以及和大家一起吃饭,好像什么都没变一样。

  “对了,久次良那个荒川之主也在这个庭院里,奇怪,他不是在荒川之战中阵亡了吗?”

  “荒川之主他……也在这里吗?”

  “嗯,但是很奇怪,他不是我们印象中那一战的荒川之主,而且他对我和蟹姬都没印象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…”

  “怎么了,少主?”

  “他平时都在哪里,我一会儿去找他。”

  “我平时见到荒川之主时他都是在观景凳上看小河里的鱼,而且一看可以看一整天,真奇怪,那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  吃完饭后,大岳丸回想着蟹姬和久次良的话,荒川没有死去,而且不记得蟹姬和久次良,对于大岳丸来说,看见蟹姬和久次良他们平安无事就已经很好了,现在又知道荒川没有死去的好消息,他想找到荒川,就算荒川不记得他也可以,他想向荒川道歉表达自己的心意,却又不知从何说起。

  和蟹姬说的一样,荒川在河边看游鱼,注意到有人靠近这边,还是庭院里从没出现过的气息,荒川不免有些警觉,但当那股气息靠得更近时,荒川认出了这是他的挚友大岳丸的气息,但令他意外的是大岳丸的气息相比初见时变得混浊,像是有什么不祥的东西掺杂在其中。

  等大岳丸到观景凳旁时,荒川注意形了这个大岳丸和他印象中的大岳丸差异究竟有多大,和初见时有些稚嫩的脸庞相比变得成熟许多,头发也从黑色变成了白色,头上的角和身高似乎是长了不少,重要的是这个大岳丸的身后有一条尾巴和几只面容不清的怨灵(因为从久次良那里知道并没有不能露上半身的规定,所以把鲨鲨王子脱了),邀请大岳丸来观景凳上聊天,但大岳丸似乎有些拘谨

  “你…………”(才是真的英雄)

  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  “好久…不见”

  “汝怎么变成这副模样,铃鹿山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  “嗯,铃鹿山出事了,现在已经好转了,但是我的力量还是流失了不少。”

  “这样啊”

  “荒川,你觉得哪里最美。”

  “当然是荒川了,汝怎会问出这么简单的问题?”

  “这样啊,我感觉我的力量回来了一些,你来当我的见证人吧。”

  “好啊。”

  似乎是累了,荒川从观景凳上下来,准备去洗个热水澡,然后去帐篷里睡觉,看着荒川离开的背影,大岳丸猜到了这个荒川没经历过荒川之战,没有那段时间的记忆,他自然也不认识蟹姬和久次良,也不知道那时候的自己都干了些什么。对荒川想说的话也没能说出口,他其实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什么也不知道的挚友,但是如果是那个经历了荒川之战的荒川,他可能什也说不口,不过现在他比较关注的是那个粉嫩嫩的洗澡盆里的荒川,接着就看见了家主一脸痴汉笑的把洗澡盆上的盖子掀开了,然后荒川向家主扔了一条大咸鱼干,不偏不倚地砸中飞在空中路过的少羽大天狗。

  最后还是卡米酱把家主大人带走的。久次良和蟹姬也过来找大岳丸了,蟹姬还吐槽家主经常掀帘子,她都想铃鹿山了。这种温馨的生活是在铃鹿山发生变故后他没再经历过的,他还是很怀念当时的生活,而且他也已经很久没见到荒川了。被卡米酱训斥的家主注意到了麓丸的情绪,把卡米酱用新衣服打发走之后,来到大岳丸的身前

  “你很怀念这种生活吧,那就留下来吧,而且你不也想多和荒川相处吗?而且,既然来了我的庭院,你可就跑不了了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“所以可以穿鲨鲨王子让我拍张照吗?”

  “不要。”

  “我可以告诉你荒川在这里的所有喜好,还会给你们安排在一个房间。”

  “好,不准说谎。”

  事后家主确实安排了大岳丸和荒川一个房间,只是他没想到的是庭院里大半男妖都是睡在同一个房间,虽然说房间并不小,但这么多妖怪挤一个房间还是有点小,而且荒川的床铺两边分别有一目连和荒,他的床铺最后安排在了久次良旁,同时他也决定再也不穿鲨鲨天子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灵感是妖怪屋的彩蛋和荒川麓丸写的日记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7)